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7日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巡察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蒿慧杰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刘小艳张佑铭)4月1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马英九一行时的重要讲话、给“猎鹰突击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国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和全省部署推进会精神以及省委主要领导批示,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实施方案》,研究部署巡察、安全生产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认真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深化交流合作,积极为在延台胞台企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两岸融合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支持驻延武警部队加强特战力量建设,高效遂行执勤处突、反恐维稳、抢险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着力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不偏移,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不动摇,持续深化“巡后直督”,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健全巡察制度机制,加强与其他部门联动配合,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巡察监督铁军。
  会议强调,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责任落实,抓好线索处置,推进案件查办,健全工作机制,下更大气力纠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取得让人民群众认可的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跟进赴省进京对接议定事项,把国家最新政策研究透,做好准备工作,常态化进行沟通汇报,实行清单化管理,以项目化、工程化、台账式推进,形成抓落实合力,逐项逐条跟进落实,确保每隔一段时间都有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城镇管道安全整治工作,摸清底子、全面覆盖,长短结合、标本兼治,市县联动、政企协同,依法依规、不得设租,确保各类管道安全运行。要一手抓经济报表、一手抓平安报表,持续上紧发条、抓实重点、用好机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