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31日
这个春节,看游客如何“告白”延安
记者孙艳艳叶四青李欢任琦
  “圣地延安值得一来”“红色旅游红红火火”“延安的夜景真美,年味十足”……春节假期,革命圣地延安成为了全国各地游客的打卡胜地,游客们对延安之行好评如潮,并纷纷送上美好祝福。
  “延安是全国人民都应该来的地方”
  延安淬炼灵魂,滋养初心。
  今年春节期间,延安革命纪念馆推出了《初心永驻使命相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 红旗渠精神连展》、“精品文化课堂”——中国“年”文化、“守福待兔·博物馆里寻宝”等活动,网友“只要吃得快”参观后表示,延安非常适合游客前来参观学习,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延安。
  抖音博主“陌颜”参观延安的红色革命旧址后,发布了多个延安革命纪念地的短视频和照片,向全国各地游客宣传推介延安。“延安还是那么美,我喜欢的地方,我爱你”“延安变化很大,有机会一定要再来一次”……连日来,不少游客纷纷在她的视频下留言,向延安深情告白。
  1月30日,网友“蒙圈”在展示延安革命纪念馆风貌的视频中留言:“延安是全国人民都应该来学习和接受教育的地方。”网友“乖,摸摸头”评论说:“延安精神永远让人热情澎湃。”网友“汉江河畔”说:“延安精神永放光芒。”
  延河水滋养着延安人,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也用全部热情赞颂着家乡。
  网友“小胖沾串”发布了一张延河大桥的照片后,网友“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说:“想到了孙少平揽工的桥头,想到了《平凡的世界》,想到了路遥。”
  “洋芋擦擦好吃,太香了!”
  各种各样的特色美食也是延安的一张名片。游客们一边品尝着美食一边拍照留念,评论区里网友纷纷留言,表达对陕北美食的喜欢。
  游客“莎堡拉查”(网名)在宝塔山景区附近的一家餐饮店用餐后,对地道的陕北美食大加赞赏。他留言道:环境极具延安特色,窑洞式格窗、腰鼓、红灯笼,装修精致,又有送餐机器人等现代科技加持,服务员很热情。“莎堡拉查”还在留言区向朋友们推荐了红糖油糕、黄米馍馍等延安特色菜品。
  外地游客、美食达人“特别乌啦啦”以短视频的形式,向网友们分享了自己在延安品味羊肉饸饹和洋芋擦擦的情景。他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讲解道:“羊肉一点不膻、不腻,很香,洋芋擦擦第一次吃,味道也很棒,老板还送了一碗杂面……”在视频下方的评论区,网友们纷纷点赞并留言互动。网友“好说好说”说:“送这碗杂面,说明陕北人很真诚、很热情。”还有网友表示,想马上来延安品尝美食。许多本地网友也纷纷留言,热情邀请全国人民来延安旅游。
  网友“五七品味”在抖音发布了“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就是为了去二道街吃个羊蹄和肚包肉”的短视频,许多网友点赞评论道:“看起来像繁华的大都市”“二道街的羊蹄绵绵的,味道可美了”“延安的确是美食圣地”……
   “最难忘的是热情善良的陕北人”
  春节期间,延安大剧院推出脱口秀、陕北说书等剧目,金延安安排烟花秀、转九曲、花灯节、情景剧等活动,延安红街策划了看花灯逛红街大庙会、新春曲艺大舞台、篝火晚会等项目,让整座城市沉浸在浓浓的年味儿里。
  网友“鹿八岁”发布了金延安的民俗表演“转九曲”的短视频后特别说明:这个春节如果你想感受不一样的年味儿,一定要来圣地延安,欣赏美轮美奂造型别致的新春灯会,与淳朴的陕北人一起转九曲赏花灯,看浪漫烟火表演,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网友“小陈哥”留言说:“好浓的年味。”网友“夏夏出发”评论说:“来这里过年也太热闹了!”网友“随心意”说:“年味真不错,很想去感受一下。”
  北京网友“晓晓艾沫”说:“回京几天了,很想念在延安度过的时光,那里可以带着小朋友在雪地里疯狂撒欢,玩累了可以去吃地道的陕北美食。最难忘的还是热情善良的陕北人,无论是寻求帮助还是餐饮服务,都特别礼貌,也很周到,我对延安的印象很好。”
  网友“悦延安”在微信视频发布了一条“圣地交警春节深夜保障交通”的视频后,网友们纷纷为延安交警点赞。网友“能好好”感叹道:“看到深夜还在值守的交警,内心充满了安全感,未来有机会一定要去延安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