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纪实文学《梁家河》全国受热捧
日销量最高突破10万册
  本报讯(记者 鲁舰平)“在我赶赴延安的途中,收到了同事发来的信息,纪实文学《梁家河》一书,在河南已销售15万册。”河南新华书店发行集团副总经理薛冠华说,“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局。”
  7月5日,记者从在延安召开的全国出版发行集团《梁家河》学习宣传推广座谈会上获悉,纪实文学《梁家河》连续6周稳居非虚构类作品畅销书的榜首,最高日销量突破10万册。目前,全国已有310万读者在读纪实文学《梁家河》。
  纪实文学《梁家河》生动再现了习近平在梁家河度过的七年知青岁月。2015年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回梁家河村看望乡亲们时,动情地说,“我人生第一步所学到的都是在梁家河。不要小看梁家河,这是有大学问的地方”。小山沟里有“大学问”,“大学问”蕴含大精神。“人们读《梁家河》,实际上是在探求梁家河的‘大学问’。”陕西人民出版社一位负责人说。
  来自北京、广东、安徽、宁夏、河北、山东等地的30多家出版发行集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