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湖北宜昌游客黄春梅眼中的延安——
窑洞建筑风格独特夜景璀璨格外迷人
  本报记者 肖金雄
  “枣园路上的窑洞式建筑给我留下比较深的印象,这些建筑风格迥异、独具特色,彰显了陕北独特的地域文化魅力;延安的夜景也很漂亮,宝塔山上灯光交相辉映,延河波光粼粼……”7月2日,湖北宜昌游客黄春梅来延安参观游览后对圣地赞不绝口。
  7月2日,黄春梅首次随团来到延安,她白天参观了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等地。她说,没来之前,还以为延安是千沟万壑、光秃秃的山峁,来了之后才发现延安满目皆绿、青翠欲滴,让人觉得十分舒心惬意。“尤其是枣园风情街,沿街全是窑洞式的建筑,彰显了陕北独特的地域文化,是延安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给旅游团的很多人都留下了深刻印象。”黄春梅向记者坦言,她对延安新闻纪念馆也格外钟情。
  黄春梅还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当日傍晚时分,她在宾馆休息了一会儿后,就从南关街出发,经宝塔山下,过东关大桥,最后爬到太和山山顶,用相机拍摄延安夜景。站在山顶举目四望,三山两河尽收眼底,满目皆是青山翠柏,黄春梅感叹不已。晚8时许,宝塔山、延河桥等处的灯光开启,黄春梅急忙打开相机,抓拍最美瞬间,伴随着“咔、咔”的快门声,一张张色彩艳丽的照片被拍摄下来。
  “延安的夜景实在是太迷人了,下次有机会我还会来延安,要去看看陕北的好江南——南泥湾。”黄春梅满脸期待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