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严汉平在市信访联席会议上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形成工作合力 有效化解事关群众利益的信访问题
  本报讯(记者 叶四青)7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汉平出席市信访联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有效化解事关群众利益的信访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宏玉主持会议。副市长杨光远,市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局长邱祖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康天军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市交运局、住建局、商务局、煤炭局、征收局、房管办、城改办、新区管委会、宝塔区的负责同志,就抓好当前13个突出信访问题作了表态发言。
  严汉平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妥善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学有所教、病有所医、劳有所得、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等民生问题,切实把重点信访矛盾纠纷化解到位,把群众的困难解决好,把群众的事情办好。严汉平强调,要增强主动担当的责任感,夯实分管领导、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相关部门、信访部门及维护秩序等6个方面的责任,形成信访工作强大合力,有效化解突出信访问题。要以化解重点矛盾纠纷为契机,坚持举一反三,通过“领导包案接访解决一批、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解决一批、夯实主体责任解决一批、部门联动共同解决一批、加强信访力量督办一批、司法介入社会调解一批、公安依法依规打击一批、解决处置不力问责一批”的“八个一批”措施,全面排查、化解各类信访问题,努力为全市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马宏玉要求,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高标准、严要求、快处置的信访矛盾问题化解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公安、司法、信访等部门的协调联动作用,全面开展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工作,依法快速妥善地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良好的信访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