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购房贷款手续 一天全部办理
我市积极推进住房公积金改革
  本报讯(通讯员 蔡瑞虎 记者 思博海 实习记者 乔建虎)拿着刚刚办好的住房公积金手续,李涛高兴地从延安新区为民服务中心大厅里走出来。他没有想到,自己的住房公积金30万元贷款手续,在一天之内就全部办好了。
  李涛告诉记者,自己是市委政研室的一名干部,刚刚参加工作不久,没有多少积蓄。他打算通过住房公积金进行贷款,购买一套自己的房子。原来以为可能需要花费不少时间,但没想到,他很快就办好了手续,工作人员效率非常高。
  李涛所感受到的便捷,得益于我市积极推进住房公积金改革所取得的成效。2017年以来,我市进行了公积金贷款改革,分别从改革个贷模式、提高贷款额度、下放个贷审批权限、压缩审批时限、放宽贷款申请条件、开展异地购房个人贷款业务和装配式住宅个人贷款业务等七个方面入手,把原来的4种贷款模式改革为9种;原来50万元的个贷最高额度,上调为双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家庭单笔住房公积金贷款上限75万元。从2017年9月起,市上还将各县(区)单笔额度在30万元(含)以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权限下放至各县(区)管理部,中心对县(区)管理部审批发放的贷款进行定期检查。同时,审批时限由国家规定的15个工作日压缩为1个工作日;缩短连续缴存年限限制,个贷申请条件由原来的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一年(含)以上,调整为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降低了首付款比例,首套房贷由30%调整为20%,二套房贷由60%调整为40%。另外,还开展异地购房个人贷款业务,明确异地贷款办理流程;开展装配式住宅个人贷款业务,让群众买房贷款顺利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