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国庆假期我市接待游客600余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达30.89亿元
  本报讯(记者 肖金雄)国庆长假期间,我市天气晴朗,四野丰收在望、美景醉人,堪称一年四季绝佳旅游之时。据市旅游部门统计,国庆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646.83万人次,同比增长15.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89亿元,同比增长26.9%。
  据了解,其中黄帝陵接待游客9.1万人次、壶口瀑布接待游客20.9万人次、宝塔山接待游客5.3万人次、延安革命纪念馆接待游客13.5万人次、乾坤湾接待游客8.3万人次、梁家河村接待游客5.4万人次、枣园接待游客11.6万人次、杨家岭接待游客10.7万人次、甘泉大峡谷接待游客2.44万人次、延安保育院接待游客8100人次、红秀《延安延安》接待游客7200人次。因为节前准备充分,有力保障了国庆旅游市场平稳有序、祥和欢乐。
  据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在优质旅游产品供给方面,乾坤湾5D影院展现黄河魅力,受到游客好评。红色景区里的“小小讲解员”深受游客欢迎,售票人员认真落实价格优惠政策,及时处理游客门票的相关问题。安塞冯家营、南沟,富县胡家坡,甘泉石门,延川甄家湾等乡村旅游点人气火爆,乡村旅游活动丰富,极大地拓宽了市民假日出行选择;在品味美食方面,旅游餐饮“吃”出特色。杨家岭、枣园、王家坪等景区周边餐饮店和旅游大厦、枣园宾馆、隆华花园酒店、石窑宾馆、延安大学窑苑等宾馆饭店餐饮部就餐外地游客多且地方特色美食受到热捧,1938街区延安旅游小吃区人流不断。城市和景区周边乡村旅游农家乐饭菜销售火爆,还带动了红枣、苹果、核桃等农产品的销售;在旅游购物拉动消费升级方面,如1938街区旅游商品区、金延安等购物区人头攒动,洛川苹果、延川红枣、黄龙核桃等旅游商品销售运输更加便捷,支付方式更加多样,各主要旅游商品购物店都增设了微信和支付宝等电子支付手段。安塞腰鼓、洛川苹果、延川红枣、黄龙核桃等旅游商品深受游客喜爱,游客购物积极性高,快递业务也直线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