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只需跑一趟营业执照就办好
工商宝塔分局深化审批制度改革让群众满意
  本报讯(记者 延媛)近日,延安刘工工贸有限公司经办人陈文博,在宝塔区政务服务大厅欣喜地给记者展示他刚刚办好的营业执照。“我用企业自助填报系统填写好基本信息后,不到半个小时就通过了工商部门审核,只需要在审核时提交纸质材料,就可以拿到营业执照,既方便又节省时间。”
  在交谈中,记者了解到,陈文博此次是帮朋友代理注册公司,他听朋友说注册公司程序繁琐,证明材料多,短时间内办不下来,可这次业务办理让他无比舒心,连连称赞工商宝塔分局的高效便捷。“现在政府服务是越来越好,企业自助填报区免费提供公司章程等申请材料的打印、复印以及网上查询、申报等工作,只需要跑一趟就可以把营业执照办好,真的特别棒。”陈文博说。
  记者了解到,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商宝塔分局不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办理服务水平,创新建立企业自主填报区,开通微信平台办理营业执照,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同样感受到办理营业执照效率提高的还有宝塔区个体工商户璐娟。“以前办理营业执照,前前后后不知道要跑多少回,至少得3个工作日才能办好。这次我是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手机微信平台办理的,只需要带个身份证就好了,程序简化了,效率自然提高了。”璐娟高兴地说。
  据悉,2018年以来,工商宝塔分局从服务细节入手,不断推陈出新,通过推行延时服务、限时办结、容缺办理、“保姆式”导办服务等措施,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助推延安改善营商环境。截至9月中旬,宝塔区新增市场主体7696户,其中新增企业1011户,个体工商户6685户,农民专业合作社41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