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地磅称起民心
本报记者 贺卓 通讯员 窦可军 晋艳
    ●地磅过秤现场
  “多亏了县财政局,现在我们村菜农卖菜时,在家门口就能过磅秤,还是免费的,这地磅虽小,给我们菜农带来的却是大实惠啊!”黄龙县圪台乡马场村村民荆发明乐呵呵地赞叹道。
  今年6月下旬,黄龙县财政局财监办主任王明强一行在圪台乡做农机资金补贴专项检查时,当地不少菜农向检查组反映卖菜难的问题。
  财监办的干部们记下后,及时与镇村干部和当地农民座谈,了解到圪台乡现有蔬菜基地2000余亩,蔬菜种植户129户469人,仅马场村就有大田蔬菜1000亩。由于全乡没有地磅,每当到了蔬菜上市的季节,菜农就需要跟随蔬菜收购商远赴县城或韩城等地“自费”过磅,看似一件小事,却大大增加了菜农的人力成本、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
  王明强向局领导汇报情况后,财政局主动与圪台乡政府联系,通过协调,筹资2万元,购买了大型地磅一台,并于8月底送往圪台乡并投入使用,解决了菜农们称菜难的问题,方便了他们的日常交易,而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现在,每天来圪台乡各村运输蔬菜的货车络绎不绝,地磅前满是村民收菜、称菜、装菜的忙碌身影,他们的脸上洋溢着丰收喜悦,小小的磅秤温暖了一方民心,赢得了群众称赞,也更加密切了党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