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送政策 送岗位 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业
  本报讯(记者 李星棋)2月18日,农历正月十四,一场不期而遇的春雪降落在延安的山山峁峁。宝塔区川口乡中心小学操场上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川口乡政府将在中午12点举办2019年第36届延安过大年秧歌汇演活动,吸引了十里八村的村民驻足观看。只见一支支彩排队伍正在焦急地等待着上场表演,有穿羊皮袄、裹羊肚子手巾的陕北汉子,穿红戴绿的扭秧歌姑娘身姿曼妙,还有扮丑角的老头老太们,不时让大家哈哈大笑。
  趁着这股热闹劲儿,一些陌生的面孔来到了活动现场。原来是宝塔区人社局的干部,他们一边发放宣传彩页,一边为看完热闹的村民说些什么。仔细询问,原来他们正在开展“送政策·送岗位”活动。
  “知道咱们今天这里有秧歌汇演,今天上午十点,我们就提前来到了活动现场,对现场进行了布置。”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此次“双送”活动,他们带着服务、餐饮、储运、电子、机械、教育等行业提供的5000余个就业岗位和无锡市大型企业许多优质岗位,现场设立了就业创业政策、扶贫政策、技能培训咨询台,让川口乡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找到满意的工作。
  据了解,“送政策·送岗位”活动是区人社局实现就业扶贫的新举措,将就业政策和就业岗位送到村民家门口,让百姓就近可以找到合适的工作,对增加居民收入、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可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下一步,我们还将在其他乡镇继续开展‘送政策·送岗位’活动,努力把就业方面政策、岗位和服务送到老百姓家门口,为他们就业创业铺路搭桥。”区人社局就业科科长高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