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意见
徐新荣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 思博海)3月19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新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政协联组会,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代表团以及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科学研判国内外发展大势,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作出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读原文、悟原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习贯彻的实绩实效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对标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紧密结合延安实际,把握政策取向,抢抓发展机遇,细化和创新落实举措,重点在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等方面聚焦用力,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政协和法检“两院”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要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以高水平开放推动延安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