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薛占海在延川县调研时强调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本报讯(记者 刘小艳)3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到延川县调研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建设和水污染防治等工作。他强调,要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扭住产业扶贫关键,持续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目标。
  在文安驿镇东圪塔村川禹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薛占海走进苹果基地、养殖圈舍、企业厂房,详细了解山地苹果和养殖业融合发展的现代生态循环农业模式。他要求,要合理利用闲置土地,积极推广果沼畜循环、产贮销融合的生态循环果园发展模式,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要下沉农业技术指导服务力量,加强春季动物防疫和果园建设管理,落实防冻防控措施,配套建设防雹、集储水窖等设施,推广水肥一体化、间套绿肥等模式,提高机械化作业率,推动农业集约化发展。要鼓励合作社持续加大投入力度,适时优化种养品种,完善企业、合作社和贫困群众利益联结机制,吸纳贫困户深度融入产业链,增强贫困群众“造血”能力,夯实脱贫致富产业基础。
  在绥延高速、延川县城过境线建设现场,薛占海要求,要依法加快征地拆迁,营造良好施工环境,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前提下,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薛占海还调研了县城拐峁二仁沟山体居民污水收集和商业大厦雨污分流工程,他强调,要因地制宜配套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强化日常监测和检查,确保污水处理设施规范化运行,切实把好水污染防治关口,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