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督查考核组来延对2021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督查考核
  本报讯(记者 王静)11月25日至26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宗华带领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督查考核组一行,来我市就2021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并听取2021年度延安统一战线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昕昱主持汇报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宏兰作汇报。
  陈宗华对我市今年以来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新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延安统一战线工作守正创新有声有色,贯彻部署有力有效,重点工作扎实落实,队伍建设有新气象。他强调,统一战线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探索更好的经验、方法,奋力推进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主体责任,奋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延安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高昕昱表示,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将以此次督查考核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延安落地落实。继续充分发挥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进一步推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推动延安新时代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考核组一行还观看了《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2021年延安统战工作亮点回顾》汇报视频,深入延安文艺纪念馆、龙飞集团和黄龙无量山莲云寺、万福种业等地进行实地督查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