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市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专题协商我市农业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应用推动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静)11月26日上午,市政协第九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召开,专题协商我市农业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应用推动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黑树林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市政协委员,市科技局、农业农村局、农科所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市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经济委通报了我市农业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应用推动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情况,市政协委员就我市农业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应用推动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市科技局、农业农村局、农科所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并与大家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深入实施科技兴农战略,不断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农业科技创新体系不断完善,农业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应用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会议要求,要树立规模化、现代化、机械化和全产业链发展思路,结合延安实际搞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要继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提升成果转化率;要进一步强化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技能培训,加大对农民科普教育的培训力度,通过因地制宜的业务培训、实训,提高农民科技水平,推动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黑树林指出,市政协经济委要根据委员和部门的发言进行认真整理、汇总,形成完善的高质量调研报告,提交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