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胡统金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本报讯(记者任琦齐心)7月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统金调研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胡统金一行先后来到陕西北望律师事务所、延安花巧巧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延安嘉岭书院,实地了解市知新联会工作开展及实践创新基地作用发挥情况,与新阶层代表人士深入交流、倾听意见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胡统金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一群有梦想、有故事的新兴群体,是统一战线的一支重要力量,具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在促进经济发展、推动科技进步、创新社会治理、参与公益事业等方面发挥着独特优势,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见证者和受益者。
  胡统金强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希望、新期待,要以联谊会换届工作为契机,吸纳更多行业代表性强、积极参与社会服务的新阶层人士,做到工作跟进、组织跟进、服务跟进、管理跟进,将活力转化为激情,激情转化为动力,动力转化为社会发展的新动能。要精心打造更多富有特色的标准化实践创新基地,使其成为团结凝聚新阶层人士的“孵化器”。要进一步树牢远大理想、提升素质修养、精进专业技艺、发挥优势作用,努力做紧跟时代、奉献时代的新的社会阶层优秀代表人士。
  胡统金要求,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要坚定政治性,把握时代性,努力成为讲政治、勇创新的引领者。要发挥一根头发带动一把头发的示范引领作用,将政治引领贯穿到联谊交友和日常工作全过程,积极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凝聚政治共识,汇聚发展力量。要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起点,树牢新思想新理念新格局,瞄准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通过合作交流、互利互惠,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为延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