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督办代表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本报讯(记者 王静)7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小秋带领调研组一行深入我市军事教官进校园工作试点学校,对代表重点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中小学国防教育的建设”和“关于在全市开展军事教官进校园工作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调研督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永红、延安军分区副司令员刘通柱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延安新区外国语学校、宝塔区第二中学和延安实验小学,通过观摩学生训练成果、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就3所试点学校的国防教育和军事教官进校园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人大代表重点建议逐条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办,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座谈讨论。
  调研组对3所学校的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各学校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确保了军事教官进校园工作顺利开展;选派的军事教官政治立场坚定,个人能力过硬,工作作风扎实,深受学校和学生欢迎;受训的学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国防观念、意志耐力、身体体魄、阳光心理和良好习惯得到了显著提升,受到了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和广泛赞誉。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调研组组长张小秋要求,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做好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要对国防教育和军事教官进校园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进一步探索、完善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形成“延安经验”;各有关部门和各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法》《国防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共同努力办理好、落实好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推动全市中小学国防教育和军事教官进校园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