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6日
刘建林调研检查我市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
  本报讯(记者 贺秋平 李勇锐)11月24日至25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一行来延安调研检查我市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副市长严晓慧陪同调研。
  刘建林一行先后深入安塞区延安保小、安塞区第二中学、延安大学、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延安中学等校,详细了解我市校园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工作、职业教育发展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指导。实地调研结束后,在延安中学召开了座谈会,市教育局汇报了我市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宝塔区政府汇报了宝塔区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延安中学汇报了学校办学质量提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刘建林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在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效。他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延安中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延安精神教书育人,努力办好人民的满意教育。要进一步加强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与督导,从严从紧、科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要扎实推进用延安精神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利用得天独厚的红色教育资源,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建设工作,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统筹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利用“名校+”、“大手拉小手”、组团式对口帮扶等多种形式,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要下决心加强职业教育布局和发展,全市要做好顶层设计,各县区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全面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严晓慧表示,延安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高标准推进用延安精神教书育人的创新实践,高质量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效率统筹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延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