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6日
延安故事会在我市开讲
忆峥嵘岁月 看今朝辉煌
  本报讯(记者 谷嫦瑜 白佳雨)“为有牺牲多壮志,写下‘牺牲’这两个字的时候,他的心得有多痛……”台上的讲述者声音哽咽,台下的听众红了眼圈。11月24日下午,以“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新征程,做延安精神传人、讲延安奋进故事”为主题的延安故事会在我市开讲。
  《为有牺牲多壮志》《红色延安的绿色巨变》《争当张思德传人做为民服务典范》《用延安精神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白求恩,我们把你追寻》《缺席的孝子》《圣地红》《宝塔山下的忠诚卫士》《讲好延安故事,奏响时代强音》……当天,来自全市卫健、消防、教育、文博、公安、石油等各行各业的宣讲人,用9个鲜活感人的延安故事,将延安的发展变迁,将延安人用延安精神建设延安的奋斗历程深情讲述。
  “延安故事会的宣讲,既有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也有奋斗拼搏的新时代的故事。”听众席上,市委理论讲师团的张晓慧不时擦拭眼泪。她表示,作为一名理论宣传工作者,今天的宣讲报告会让她备受鼓舞。
  “作为一名基层消防代表,聆听并参与了此次延安故事会的宣讲,让我有机会向大家讲述消防员水与火的故事。各行各业的奋斗者也通过这次宣讲,讲述了他们对于延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作的贡献。”来自宝塔消防救援站的裴文博是延安故事会的一名宣讲员。他表示,通过延安故事会的宣讲,更加激励大家自信自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据了解,从即日起,延安故事会将陆续走进各市直单位,向全市党员干部进行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