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6日
果树春管正当时 技术培训兴产业
  本报讯(通讯员 樊雄)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在宝塔区蟠龙镇卧虎湾村苹果园里,一场春季果园管理现场培训会正在举行。果农们一边听着种植专家讲解栽培技术,一边对果树进行修枝,咔嚓咔嚓的声音像一曲优美的春天变奏曲。
  近日,蟠龙镇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部分果树种植户在卧虎湾村苹果园召开春季果园管理现场培训会,做好春季果园管理,助推乡村振兴。
  培训现场,蟠龙镇果业站站长李小宏采用知识讲座和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春季果树修剪、果园土肥水管理、果园综合管理及高品质果品的生产、营销及品牌打造等内容,为大家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和操作示范,并结合果农在果园管理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现场进行答疑解惑。果农们认真聆听、观看,相互沟通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学到了技术经验,受益匪浅。
  果树春管正当时,技术培训兴产业。此次培训为该镇果农带来了春季果园管护的“及时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果农的果树管理技术水平,为蟠龙镇果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卧虎湾村党支部书记姜龙感慨地说:“本次培训会收获颇丰,不仅解决了当下春季管护阶段树枝修剪、防冻、药剂熬制等技术方面的问题,同时也对下一阶段管护做出了明确技术指导。回去后我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做好果树春管工作,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助力添彩。”
  “广大果农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技术标准迅速掀起春季果园管理热潮。”该镇党委书记胡小文表示,全镇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发展苹果产业信心,加强果园管理,提升苹果产量和质量,使苹果产业真正成为致富增收的主导产业。要抢抓有利时机,充分利用当前农闲时机找差距补短板,落细落实各项管护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春季果园管理,努力开创全镇果业生产新局面。要严格责任落实,加大果园管理工作在镇村干部绩效考核权重,切实增强镇村干部尤其是党支部书记发展苹果产业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确保全镇春季果园管理工作抓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