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
设备“健康”上岗 助力春耕备耕
  本报讯(通讯员 张亚宁 记者 叶四青)“技术掌握了,农机具就能正确安全使用,种植的效率肯定能提高不少。”3月10日,子长市农机推广中心在玉家湾镇苏家焉村振兴广场为群众开展农机具检修培训,并给他们带来购买农机具的政策信息。
  培训现场,技术员一边耐心讲解,一边实操演练,群众聚精会神听讲,时不时互问互答,气氛热烈。
  “这次培训是我们开展春耕备耕农机具检修培训的一个点。我们组织专家组团队深入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各农事综合服务中心、经销企业指导农业机械检修保养,确保机械农户使用的每一台设备‘健康’上岗。”子长市农机推广中心技术员白杨说道。
  “今年的培训比往年灵活多变,内容也全面详实。包括农机具补贴政策、补贴范围、农机具的检修、驾驶证的申领等。”玉家湾镇峁底村山地苹果种植户牛满俊说。
  开春以来,子长市农机推广中心为解决农户在农机具方面的后顾之忧,结合子长实际情况,按照地域划分成东西两个片区,将农业农机技术人员分成两组宣传农机具购置补贴政策。同时,重点向农机手传授农机生产、作业维修技术,提供科技咨询、技术指导和作业信息服务,帮助农机手解决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助力春耕生产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