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9日
阳光普照的春天
毕青
  三月的初春下过几场微雨之后,似乎风也暖了。
  春天的大事喜事就是多,桃花含羞,同中华儿女一起在期待中迎来了我们伟大祖国改革开放45周年,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也如期召开。祖国进入了欣欣向荣的新时代,各路精英共商发展之大计,喜庆的场景瞬间通过媒体传遍了祖国的山河边塞。
  在电视机里,代表们精神抖擞,激昂发言;窗前,迎春花娇艳动人,像笑看祖国繁荣的巾帼战士;柳树枝头吐出嫩绿,不动声色地展现着生机。在荒草缝中、在路牙边上、在许多我们不经意看到的地方,绿色的生命在暖阳下悄悄生长。它们正如那些身着红马甲的志愿服务者们一样,用温暖的举动和无声的关爱给这个春天增添了暖意、绘上了更绚烂的色彩。
  每一个生灵都在这个最好的季节里尽情撒欢。春风拥过,阳光尽情普照大地,润泽万物。此时,我悠然自在地端坐在延安红色书店里,翻阅着新觅得的一本蓝色巨著——《马克思传》,从中,我看到了伟人们的初心,也勾起了我们对人生意义的思索。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多少代读书人的理想。大道至简,行胜于言。在这个春天里,我想起多少缄默不语埋头苦干的人们。世界大舞台,舞台小人生,天地有大美而不言。从春天出发的人们,都是生活的演员,我们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有的人朝上走了,有的人朝下走了,有的人做加法,有的人做减法,加减乘除四则混合运算,构成了纷繁的世界。
  在春天里,我发现了许多美妙的事物,我破译着生命的密码,世间的一切生灵都在为我们编织美丽的花环。前行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天地大舞台,要做就做最好的演员,抒写锦绣河山之伟业,描出万朵七彩之云霞福泽千江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