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
蒿慧杰在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增新光添浓彩贡献网信力量
  本报讯(记者 邓志宏 刘钢)3月26日,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蒿慧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切实肩负起网信工作的使命任务,不断开创我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增新光、添浓彩贡献网信力量。
  市长严汉平主持。市委副书记马月逢,市领导高建华、杨宏兰、王明智、齐军建、胡统金、袁家富、黑树林出席。
  蒿慧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把党对网信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全新高度,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引领网络强国建设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网信事业的重要地位作用,深刻把握网信工作的使命任务和重要原则,深刻把握信息化时代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和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蒿慧杰强调,要守牢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网上宣传,围绕深化“三个年”活动和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等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大力实施延安精神弘扬工程,不断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要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在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深化网络综合治理、筑牢安全防护屏障上持续用力,坚决守牢网络安全底线。要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关键抓手,更好统筹传统基础设施与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统筹数字治理和依法治理、统筹价值挖掘和数字安全,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催生发展新动能。要加强党对网信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互联网,夯实各方责任,完善工作体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不断汇聚推动网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宝塔区、延川县、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