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全覆盖宣传 全方位治理
志丹公路段夯实安全生产“根基”
  本报讯(通讯员 李贵珍 常青 王红红)近日,志丹公路段积极开展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开展主题宣讲、做好宣传教育、实施隐患清剿、提升应急能力”为重点,全面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生产管理要求,夯实各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辖区公路安全畅通。
  首先,在人流密集场所,举办了安全知识展览,播放安全知识公益广告,发放传单、专人讲解,以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基本常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其次,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回头望”。对机关办公楼、家属区消防设施、电力设施、排水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所辖路段的地质灾害路段、桥隧涵、公路沿线安防设施、排水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做好防汛抢险的思想、组织、队伍、物质等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活动。针对突发事件预防、预警、避险、自救、互救和减灾等知识进行宣讲,开展了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