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武建芳:种植莲花白 日子重头来
通讯员 范筱霞 本报记者 李星棋
  “太感谢党的好政策了,我的一弓棚莲花白就卖了5000多块钱。”甘泉县南义沟村民武建芳高兴地对记者说。
  48岁的武建芳,从1996年就开始种大棚菜。那时候,两个孩子还在上小学,丈夫在外面打工,一家人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但好景不长,2015年,丈夫因为长年在外打工,不注意饮食,患上了严重的胃病,做了胃穿孔手术。从那时候开始,丈夫基本离不开药,为了给丈夫治病买药,武建芳花光了家里的积蓄,最窘迫的时候,连菜都买不起。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武建芳一家被村里确定为贫困户。道镇镇政府鼓励大家通过种植弓棚脱贫致富,武建芳在包片干部苏桢毅的动员下,第一个报名建起了长50米的弓棚。还有不少村民也报名建弓棚,南义沟村“两委”班子积极为刚建起的44个弓棚解决水、路等问题。同时,镇政府多次组织大家外出学习,并邀请市、县蔬菜技术人员来给大家指导种菜技术和弓棚蔬菜管理技巧。
  经过学习,武建芳发现弓棚和大棚的种菜方式不一样,弓棚里比较适合种莲花白。经过细心养护,她种的莲花白4月份就成熟上市了。由于蔬菜品质好,价格实惠,莲花白刚上市就引得顾客争相购买。菜贩看到她家的菜卖得好,便直接来到弓棚里批发莲花白。
  如今,武建芳棚里的莲花白早早就卖完了。她马上着手培育新的莲花白苗。后半年,莲花白是最早上市的蔬菜,届时她的两个大棚和一个弓棚年纯收入能超过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