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甘泉县“三下乡”及“科技之春”宣传月启动
专家义诊送去健康 文艺表演带来欢乐
  本报讯(记者 崔东)3月4日,甘泉县委宣传部、县科协等16个部门组织全县60余名科技工作者,在道镇镇开展了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和“科技之春”宣传月首场综合示范活动。
  活动现场,参与单位以各自业务优势为标准划分宣传点,现场为农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果树栽植、科学生活、法律法规、反对迷信、倡导低碳生活、移风易俗等科普知识。卫计部门设立义诊区域,抽调医疗专家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问诊病情,发放药品和保健资料。文化馆组织职工为群众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自由活泼的形式宣传脱贫相关政策,使群众增强了脱贫信心。科协举办的科普讲堂“学思堂”则围绕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身边的科普常识和生活小妙招等内容展开讲解,并进行现场咨询互动,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在宣传月活动期间,该县还将组织相关部门的科技工作者持续开展送科技、送文化、送政策、送法律、送健康等“五送”活动,充分发挥“三下乡”和“科技之春”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让文化科技卫生常下乡、常在乡,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