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河庄坪镇“一补两送一议”助推脱贫攻坚
入户走访明方向 上门宣讲送政策
  本报讯(记者 房佳 通讯员 王小予)近期,宝塔区河庄坪镇按照中省市区关于在春节前后开展“一补两议”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开展了“一补两送一议”活动,为完成2019年脱贫攻坚任务奠定基础。
  活动中,全镇各村组积极行动,通过召开会议、入户走访、采集信息、制定帮扶措施等形式,确保建档立卡系统信息准确,同时,也为上级部门制订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提供依据,让镇村干部和贫困户的脱贫方向和思路更加明确。
  截至目前,该镇“一补两送一议”已全面完成。“一补”发现问题25条,补正25条,采集15个行政村贫困户信息487户,户照、村照全部拍摄完成并上传系统;“送政策”累计印发各类宣传本(册)20000余份,覆盖贫困人口890人,上门宣讲政策182人次,文艺演出12场次,覆盖贫困户人口560人;“送技术”召开现场培训会9次,覆盖贫困人口201人,网络培训5次,覆盖贫困人口120人;“一议”,镇村干部与贫困户面对面商议帮扶措施487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