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康复训练送上门 帮助患儿早康复
  本报讯(记者 孙艳艳 杨亮 郭子仪)1月22日,延安巨仁康复医疗中心的爱心人士又一次驾车来到了宝塔区青化砭镇王庄村,给8岁的脑瘫患儿康康进行每周一次的康复训练,希望通过他们的努力让康康早日康复。
  训练现场,康复治疗师们用仪器对康康进行肌肉张力缓解和神经刺激,以此来提升他的全身肌肉力量。20分钟的仪器刺激后,两名康复治疗师还对康康进行了四肢康复训练。“主要是提升他的核心肌力,让他能翻身,刺激他的神经。”康复治疗师蔺党博一边帮康康进行训练一边说。
  康康从小患有脑瘫,整日躺在床上连身都不会翻,说话也含糊不清,多年来一直由爷爷奶奶照顾。2020年3月起,延安巨仁康复医疗中心与延安市残疾人联合会合作,开始对全市范围内偏远地区的病患儿童进行免费上门康复训练。当年8月份,该中心开始对康康进行每周一次的上门康复训练,让一直卧床的康康身体有了很大的进步。
  “现在孩子能正常翻身,还会爬了,康复训练还是很有效果的。”康康的奶奶张生莲高兴地说。
  蔺党博告诉记者,他们平时过来,孩子还会主动跟他打招呼,叫他哥哥,走的时候孩子也会举起手说再见,看见孩子有这么大的进步,他们也挺开心。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70余名各类病患儿童接受了该中心的免费上门康复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