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爱心人士征集线索 看望慰问孤寡老人
  本报讯(记者 刘卓 通讯员 侯翠 田伟)“我是通过网络平台找到孤寡老人和贫困儿童线索的,我想尽自己的力量来帮助他们。”近日,在洛川县旧县镇荆尧科村,爱心人士王龙提着生活用品来看望孤寡老人荆根元。
  今年32岁的王龙是洛川县土基镇人,2015年,他在凤栖街道谷咀村开了一家农家乐,生意一直红红火火。挣了钱的他不忘回报社会,经常参与公益活动。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他为高速路口交警免费送去盒饭。今年,他在网络上征集县内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线索。消息发出后,王龙很快收到旧县镇荆尧科村第一书记谢广荣提供的该村五保户荆根元的线索。今年51岁的荆根元是无儿无女,且下肢瘫痪多年,去年还得了脑梗,生活更加无法自理,全靠政府的低保度日。王龙得到线索上,专门给他带去了米、面、油、鸡蛋等生活用品,并与老人谈心、关心老人生活。
  热心网友还给王龙提供了永乡镇上阳村孤寡老人的线索。岳贵花老人今年已经83岁,丈夫和儿子相继去世后,家里剩下她一个人孤苦无依。看到素不相识的王龙拿了足够她吃3个月的东西,岳贵花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截至目前,王龙已经看望了5位孤寡老人,为他们带去了生活必需品和关爱。“我要把这件事坚持做好,也希望这份正能量传递下去,让更多人参与进来。”王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