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持续推动草原生态向好发展
全省草原保护修复业务培训班在安塞区举办
  本报讯(记者 刘彦 吴静)6月28日至7月1日,全省草原保护修复业务培训班在安塞区举办,安排部署当前草原重点工作,持续推动全省草原向好发展。
  草原同森林一样,具有重要的水库、钱库、粮库、碳库功能,是我国重要的战略资源。培训会邀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司、省林业局规财处、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和行业相关专家,就新时期草原保护修复形势与任务、草原征占用审核审批工作的办理规程、草原监测技术及外业实操、草原生态修复治理项目与资金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和讲解。培训人员还深入到安塞区建华镇郝家坪村开展了草原监测外业实操教学,重点对草原基况监测和综合监测的样地布设、指标测算及APP的操作使用等进行现场实操。
  据了解,全省草原类型多样,达6类402型,1600多个草种,总面积221.03万公顷,91%分布在榆林、延安,是毛乌素沙地防风治沙和黄土高原水土保持的前沿阵地。其中,榆林市草原154.96万公顷,占全省的70%;延安市草原48.03万公顷,占全省的21%。培训会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把握工作重点,全面推进草原保护修复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草原保护修复的若干意见》,认真做好全省草原监测评价工作,规范开展征占用草原审核审批工作。
  全省各设区市和韩城市林业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延安、榆林市所属县区和宝鸡市陇县林业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业务骨干,省林业局机关有关处室、秦岭国家植物园、局直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13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