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9日
科技节,启动奇思妙想

  胡萝卜搭塔、水火箭制作、魔方竞速赛、中国地图拼装赛……这是宝塔区杜甫川小学第十届科技节系列展示活动,丰富多彩的科技教育和科普内容,鼓励学生动手展示自己的奇思妙想,培养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操作能力。
  水火箭制作比赛充分发挥了孩子们的聪明才智、科学理解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当水火箭升空的那一刻,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掌声和欢呼声。
  胡萝卜搭塔则是空间思维和动手能力的有机结合,同学们将创新和科技做了完美的整合;魔方竞速则是数学思维和动手能力的呈现,思维碰撞、速度燃情;最让人记忆深刻的是弹珠滑轨比赛,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轨道,充分展示了创作者的奇思妙想和实践操作能力。
  中国地图拼装让孩子们在熟悉中国各省地形、熟知各省板块、拓展空间思维能力动手又动脑的同时,也展现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科技小制作小发明的展台上,各班展示的作品琳琅满目,每班围绕主题,从科技创新入手,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都做到了创新、实用,贴近生活。小制作小发明的作者还在展台前给老师及参观的学生解说、演示自己的作品。
  在科幻画展区,同学们对科学发展进行了畅想和展望,这一幅幅科幻画,是他们对科学的理解,对科学在现实生活中的探索创新,更是他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憧憬。
  这次科技节系列活动,孩子细心观察,认真记录,动手操作,亲身体验,享受发现的快乐,从而激发创新意识和科学兴趣。
  (宝塔区杜甫川小学教师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