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9日
我戴上了红领巾

  对延安新区第一小学的434名一年级同学来说,这是个特别的日子——他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
  入队仪式上,精神抖擞的护旗手高举队旗,全体师生及家长昂首肃立,满怀期待迎接光荣时刻。在嘹亮的队歌声中,孩子们站得笔直,响亮的歌声中饱含着他们对少先队的向往和热爱。
  入队是新的人生起点,入队是更高理想的起航。在新队员光荣的笑脸与期待中,爸爸妈妈亲手给孩子们佩戴红领巾。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孩子们神采奕奕,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这是他们的光荣时刻。在鲜艳的队旗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在会场回响。
  研学是行走的课堂,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入队后,学校还为他们举行了红色研学活动,奔跑少年班的孩子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在王老师和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延安1938街区。这不仅是一次红色旅行,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
  探寻红色记忆,争做时代新人。寻访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当书本知识与现实体验相结合,历史就会变得鲜活而有温度。在延安1938街区,孩子们观看完红色教育影片和红色教育主题文艺演出红秀《延安 延安》后,心中充满了感慨。这次红色研学让他们明白了少先队的使命和责任,明白了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记者贺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