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9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王军营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杜音樵)3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军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黑树林、董强、牛永红、张高侠,秘书长任高飞出席会议。
  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第16、17次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精神。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调研课题。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怀斌作了“学习践行‘两个条例’自觉守住纪律法律底线”专题辅导,党组成员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
  王军营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完善传达学习、研究部署、监督落实等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在延安人大落地落实。要着眼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集聚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强化人大监督工作,提升监督实效,以责任担当和工作实绩检验人大干部的使命宗旨。要加强与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员会的沟通对接工作,提早掌握各项工作进度,结合我市实际及时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紧扣市委部署和群众关切精选调研课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能落地的意见建议,真正使调查研究成为履行法定职责、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
  王军营要求,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大意义,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有力贯彻执行。要把学习好遵守好《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确保《条例》执行落地落实。要把纪律教育纳入日常监督工作,切实将纪律教育与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贯通起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让党员干部在常态化教育中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