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9日
王军营调研包扶民营企业
  本报讯(记者杜音樵)3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军营到高新区包扶民营企业走访调研,实地了解民营企业发展现状,听诉求、解难题、促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市工信局、高新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军营一行来到延安守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运作模式、技术应用及发展方向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王军营强调,民营企业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国家和省市最新优惠政策,深入研究,创新理念,不断拓宽发展渠道,延伸产业链条,切实增强发展后劲,持续扩大市场份额,为本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充分发挥企业优势,摸清现实情况,紧盯市场需求,打造差异化产品特色,强化品牌竞争力,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要立足根本,精准发力,加强科技创新,加快新型产品科技研发,努力提高企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擦亮“老区企业”这张名片。市人大常委会将开展重点监督、调查研究、专题询问等工作,支持五上企业发展。 宝塔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要落实属地责任,优化服务保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并通过省、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等形式,积极为民营企业争取有关支持和帮助。相关涉企单位要加大扶持本地民营企业力度,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延链补链强链,强化产业协同发展,提升产业聚集效应和整体水平。要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对接,摸清找准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制定精准务实管用的惠企政策,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确保民营企业最大化享受政策红利,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