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藏在试卷里的父爱
宝塔区杜甫川小学六年级(8)班吕济海
  父爱,犹如黑夜里的一盏明灯,照亮我心灵的黑暗;父爱,犹如暴风雨中的一把雨伞,为我遮风挡雨;父爱,犹如寒冬时的一把火焰,使人温暖无比……每当回想起父亲对我的爱,我的心中不禁涌起感激之情。
  记得那一天,天阴沉沉的,想打哈欠又打不出来,让人闷得难受。我拖着沉重的步子,弯着腰,手里拿着一份77分的试卷,磨磨蹭蹭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很忐忑,爸爸看见我这个分数一定会骂死我的!时间艰涩地流动着,像沙漏坠入我惴惴不安的心房。果然,一回到家,爸爸就用严历的目光盯着我问:“试卷发下来了吗?”我心一慌,慌慌张张地从书包里掏出卷子。此刻,我好想把它揉成一团,可我没这个胆,只能用颤抖的双手把试卷交给了爸爸。“什么?才考了这么点儿分?”我听到了爸爸的质问,恨不得找个老鼠洞钻进去。爸爸举起了巴掌,要抽我一个耳光,我害怕得不敢躲闪,眼睛紧闭着,心缩成一团,做好了迎接一场暴风骤雨的准备。可是,过了好久,一切风平浪静的。我偷偷睁开了眼睛,却看见一只停在半空中的手。爸爸严肃地说:“你一定要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做作业认真思考,好成绩都是由这些一点点累积出来的!”接着,爸爸耐心地帮我分析错因,解答错题。试卷改完了,我长长地吁了口气。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要爱学习才可以成才呀!”那次以后,爸爸每天陪我做试卷,我的学习成绩是芝麻开花——节节高,我重新树立了学习的信心。
  如果我是小草,爸爸就是那连绵的山峦,为我做依靠;如果我是花朵,爸爸就是那甘甜的雨露,让我芬芳无比;如果我是迷路的小孩,爸爸就是那指引方向的指路牌,为我指引方向。爸爸,我想对您说:“谢谢您的陪伴,谢谢您的指引。”   (指导老师: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