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不懂礼貌的小猴子
宝塔区南关小学四年级(1)班 王雅怡
  从前,在山谷里住着一只很不懂礼貌的小猴子。
  有一天,他去学校忘记带笔了,他对小白兔大声叫道:“喂,快把你的笔给我用。”小白兔生气地说:“不给!”可是小猴子看到小猫向小白兔借笔时,小白兔却爽快地给他借了。小猴子自言自语地说:“小白兔怎么能这样呢?”
  他回到家,立刻去找大象玩,开口就大叫:“大象,你快出来陪我玩,不然以后我就不跟你做朋友了。”大象生气地说道:“我现在就不跟你做朋友了!”他独自在大树后边玩,却发现小兔子来找大象玩,大象开开心心地和他玩去了。小猴子觉得大家都不喜欢他,闷闷不乐地回家去了。
  小猴子见到了妈妈大哭了起来,他委屈地跟妈妈说小白兔不给他借笔,大象不跟他玩,大家都不喜欢他。妈妈问明了情况后问小猴子道:“你和他们说话的时候,注意礼貌了吗?”小猴子想了想,羞愧地低下了头。
  在妈妈的鼓励下,小猴子鼓起了勇气,去找小白兔和大象道歉。小白兔和大象原谅了小猴子后,他们又在一起开开心心地玩了。 (指导老师: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