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佳节感怀
宝塔区杜甫川小学五年级(9)班 鲍思彤
  中秋节是农历的八月十五,对炎黄子孙来说,可能一年到头除了春节,也就只有中秋会这么热闹了吧。在这天,所有人都和自己的家人团聚,一起吃月饼、赏月。当然,我家也不例外。
  今年,集万千宠爱的传统佳节中秋节在国庆前夕“千呼万唤始出来”了,我们一大家子又聚在一起吃团圆饭。我们家可是有二十一个人的大家庭呢。华灯初上,我们的“满汉全席”也被摆上了桌。红烧鸡腿、清蒸鲈鱼、香辣小龙虾、手抓羊肉……好像有数不尽的山珍海味似的,让我垂涎欲滴。我最喜欢的菜非爆炒麻辣肝莫属,这是一道我的家乡菜,一条条细长的肝子,配上鲜红的辣椒丝、嫩绿的芹菜段,那叫一个色香味俱全,光是看着就让人忍不住地咽口水了。还是我机灵,在大家七手八脚准备的过程中,我偷偷夹起一块藏到口中,可算安慰了我那抑制不住欲望的小味蕾。这味道简直绝了!此菜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啊!好不容易控制了我想将整盘菜收入囊中的想法,毕竟就算再馋,还是不能忘记礼仪的嘛。
  中秋节就在这无比热闹的夜晚中悄悄溜走了,虽然外面下着雨,可是我们家每个人的心里都是暖洋洋的。一家人在一起,总是能驱赶严寒和烦恼,也没什么比一家人在一起更重要的了。
  我们的小家如此,我们的祖国大家更是如此。今年祖国70华诞,是70年前,多少革命烈士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如今我们美好的生活,是70年来,无数建设者的不懈奋斗换来的。
  作为一名小学生,虽然我现在还做不到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抛头颅,洒热血,但我会以他们为榜样,从点滴做起,身体力行,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指导老师: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