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杨光远一行深入安塞区专题调研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静)8月5日,市政协主席杨光远、副主席任建新、秘书长朱东平带领市政协提案委、部分市政协委员以及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市退耕办、市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安塞区就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座谈。安塞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杨光远一行先后深入安塞区建华镇沐浴村、镰刀湾镇镰刀湾村和杨石寺村、坪桥镇黄草塔村和马家塬村,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和座谈交流的方式,分别详细了解迎川面退耕还林和舍饲养殖、沐浴闰发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河坝沟退耕还林林分质量提升改造、退耕还林流域治理以及大棚建设等情况,充分掌握安塞区退耕还林工作现状,了解巩固退耕还林成果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杨光远对安塞区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安塞区是退耕还林大县区,近年来,特色养殖、设施棚栽的发展使得安塞区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显著提升,绝大多数农民受益,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厚植了生态底色。他还指出,在今后工作中,安塞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巩固退耕还林成果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在积极总结行之有效经验的基础上,研究、摸索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新路径,不断加强管护员队伍建设和封山禁牧管控力度,坚持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并重发展,为全市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工作和保护绿水青山上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