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中央文明办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
宝塔区崖里坪延长石油小区居民张俊入选孝老爱亲身边好人
  本报讯(记者 李星棋)8月5日,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山东省曲阜市鲁源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经各地推荐、网友点赞评议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共有151人(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身边好人光荣上榜。我市精心照料患病婆婆14年的好儿媳张俊入选孝老爱亲身边好人。
  张俊,女,1974年4月生,宝塔区崖里坪延长石油小区居民。2008年,张俊从北京前往丈夫陈北生的老家延安给婆婆看病。在亲眼目睹婆婆因病生活不能自理的情况后,张俊主动放弃北京优越的工作环境来到延安,悉心照顾婆婆衣食起居14年,任劳任怨,无微不至,彰显了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2008年4月起,中央文明办已连续14年组织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定期发布“中国好人榜”,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截至目前,共有16077人(组)入选“中国好人榜”,参与互动人次超过100亿,唱响了网络空间“好声音”,形成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中国好人、争当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为弘扬网络文明、净化网络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