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0日
金鱼花
洛川县北关小学三年级(3)班白佳铭
  一天中午,我放学回家,看见我家的“植物园”里多了一种花。
  我靠近那些“不速之客”,仔细一看,呀!这些花个个都像小金鱼,嘴巴张开,形成“O”形,仿佛是想学公鸡喔喔叫。我的注意力几乎全被这些奇怪的花吸引住了,手不听自己的使唤摘走了一朵。
  轻轻一闻,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有的才展开一点点花瓣儿,有的花瓣全展开了,身后多了几个“小保镖”,好像要保护它们的小主人。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马上要吃撑似的。
  我突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这些花,穿着橘黄色的裙子,站在阳光下,一阵清风吹来,我就展示我婀娜多姿的舞步,橘黄色的裙子随风飘动,令人赏心悦目。不光是我一个,一整盆的花都在舞蹈。风过了,大家都停止了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蜜蜂飞过来,告诉我在花丛中采蜜的快乐。小鸟在身旁飞过,告诉我在森林唱歌的乐趣。
  午饭过后,我上网查资料才知道那些“不速之客”叫金鱼花。
  啊!仔细看看确实好像金鱼呢!我爱家里的金鱼花!
  (指导老师张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