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0日
春天的美
延安育英中学附属小学三年级(2)班崔浩然
  如果你问我,春姑娘、夏姑娘、秋姑娘、冬姑娘谁最美?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当然是春姑娘!在我的心里,春天是最美的。
  走进春天,意味着种子的萌发走进春天,意味着花朵的绽放;走进春天,意味着我的成长……
  春姑娘是一位伟大的画家。它描青了山峰,绘绿了秧苗,漂白了柳絮……在这样一个温暖的季节里,树林里许多植物都开出了鲜艳的花朵,红的、黄的、白的、紫的,各种各样的花聚集在一起好看极了!
  春姑娘也是一位伟大的歌唱家。松鼠、青蛙、小熊、蚂蚁、蛇等爱冬眠的小动物,都不约而同从洞里钻出来,争着听春姑娘唱歌,小鸟在林间自由地飞翔,传唱着春姑娘的歌。
  瞧,我们家那几棵海棠树上,不知道什么时候,竟开满了密密麻麻的花。这繁花从树枝开到树梢不留一点空隙。春风就像喷花的飞泉,将花粉与花香散播到四处。春花,竟会这样的饱满、这样的烂漫,它把整个冬天蕴藏的精神和力量都尽情地释放出来了……
  天空怎么会是五颜六色的呢?原来是孩子们在放风筝。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各种各样的风筝可以摆出各种姿势,让人心旷神怡。
  春天的美真是说不完,但是我们可以用眼睛去看、用鼻子去闻、用耳朵去听,用手去摸。
  春天,的确是最美的!
  (指导老师宋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