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0日
雷锋,就在我身边
宝塔区第一小学六年级(2)班任嘉德
  说起做好事不留名,你会想起谁?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是雷锋。雷锋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他做的都是很平凡的小事,但是我们却都记住了他。在雷锋的影响下,我们的身边也涌现出了很多的小雷锋。
  那个星期天的下午,天阴沉沉的,不一会儿还下起了小雨,我感到非常郁闷。于是,我便来到窗前,想看看窗外的世界。只见朦胧中一位高大的中年男子拎了一袋垃圾朝垃圾桶走去,还没有走到跟前,他就左瞅瞅右看看,发现没有人后便使劲把垃圾袋朝垃圾桶一砸,立马转身就走。我想,他多向前走两步,把垃圾扔到垃圾桶也不会浪费多少时间,如果大家都像那个中年男人一样,那我们生活的城市岂不是堆满了垃圾……
  正想着,突然跑过来一个小孩也来扔垃圾,只见他不仅把自己的垃圾袋扔到垃圾桶,还将周边的垃圾全部整理好扔进垃圾桶。我不由得为这个可爱的男孩竖起了大拇指。虽然都是举手之劳的事情,但是主动且愿意把它做好却是一种很难得的高尚。扔完垃圾,小男孩蹦蹦跳跳离开了。透过窗户,我看到小男孩的背影逐渐变得高大起来,而且越来越高大。
  这个小男孩不就是我们身边的小雷锋吗?作为小学生的我们,也应该像这个小男孩一样,从小事做起,力所能及地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和事,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指导老师贺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