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9日
肚子里长出小西瓜
  每个人小时候都发生过许多事情。它们像一本本相册,记载了美好的时光;像一个五味瓶,装满了酸、甜、苦、辣、涩;像一件件珍宝,填满了记忆的库房。如果你问我在记忆中哪件事最有趣,那一定是我吃西瓜的故事了。
  那是一个夏天,骄阳似火。太阳热辣辣地照耀着大地,我和伙伴们在外面玩得汗流浃背,我跑回来一看,奶奶正在吃西瓜呢!我立刻拿起一个最大最红的西瓜,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奶奶笑了笑,说:“慢点吃,慢点吃,又没人和你抢!你把西瓜籽都吃进去了,小心你的肚子里再长出一个小西瓜。”
  “真的吗?早知道我就不吃西瓜籽了,这下完了。”我又伤心又着急,本来还想再出去玩的心情仿佛掉进了万丈深渊。
  我无精打采地躺在床上,心想:如果真的长出西瓜来,会不会把我的肚子弄破?怎样才能使西瓜籽不发芽呢?
  突然我灵机一动,想出来一个办法:如果我一下午不停地吃,不停地喝,是不是就可以了。于是我找奶奶要了一些钱,去超市买了一大包零食,坐在桌子旁不停地吃啊,吃啊。还时不时地去喝水、喝果汁、喝汽水……希望可以用食物压住西瓜籽,这西瓜籽就不能发芽了。我又爬到床上,使劲滚来滚去,以为自己的剧烈运动可以把瓜苗折断。
  过了一会儿,我肚子里就和有许多水一样翻江倒海,痛的不行了,我的脸一阵红、一阵白、一阵青又一阵紫,终于忍不住了,号啕大哭起来。
  妈妈听见了,着急地跑过来问我:“怎么啦,不舒服吗?”
  我哭着说:“完了,西……西瓜长出来了!”妈妈笑了笑:“西瓜籽吃进肚子里,是不会长出西瓜的,奶奶是在逗你。”
  我现在长大了,一想到这件事,就会不由自主哈哈大笑。童年是幼稚无知的,也是天真可爱的。
  (宝塔区慧泽小学四年级2班 梁梦馨)